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菜鳥起飛

文/鄭翊

前几日參加了檳吉玻北霹靂區學記隊的新春活動。雖然參与活動很正常,但是當我第一次以吉北區代表的身份出席活動時,就有點戰戰兢兢了。

從活動籌備時的統計報名人數,到活動前夕的電聯通知,我和另一個區代表新官上任,但其實什么火都點不起,很不熟悉狀況,只能一直去煩上屆的區代表學姐,詢問求助。

活動當天早上,集合區內學記后,要從吉北車站坐公車去到北海碼頭,再渡海到檳島去。在某种程度上我算是生活白痴,坦白說,我不會買車票,何況還要買那么多人的票。

我覺得這個柜台和那個柜台都長一個樣,車站里也一直有人拿着票兜售,我根本不知道要買哪里。在上屆學姐的幫助下購票后,再和區內的學記收取票价,當時還真的有點手忙腳亂。好在,輾轉之下還是順利抵達目的地。

當晚召開的區代表會議中,雖然我有一直神游,但是還是听進去了不少。區代表要負責聯系活動消息區予區內學記,監督、帶領自區學記參与各种活動等等。听起來,需要兼顧承擔的東西不少。

說真的,以前我都很怕擔起太大的責任。校內有活動籌委會時,即使被點到名,我都盡量爭取當副職。但是隨着氣焰漸盛,后來開始被抓去當重職,還當過某籌委會主席。所以已經開始習慣了。但是,被點到當區代表的感受又有點不一樣。

在校內的活動范圍不大,但現在學記隊的活動,很多都是大型的跨區活動,常常會要帶着自區的學記搭車搭船到不同的活動地點。哪像在學校,我又不用在每次校內活動前一個一個去他們家把他們領到學校來。

蜘蛛人的UncleBen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當然我不是在臭屁說我有什么能力,但是既然聯誼會愿意在一堆人里挑我當區代表,那就說明我辦事能力在人眼中還是可以的。

雖然我并不是一個太好的區代表。比如那天一到達活動會場,就被活動主席抓去問話,原因是忘了通知某位區內學記自行前往的事情。我擺了很多烏龍,說起來都有點丟臉。像是打電話給A,卻誤喊了B的名字,還以為打錯電話,挂斷后才發現其實是自己搞錯,只得灰溜溜很沒面子地再打回去道歉。

長越大,能力越大,要負起的責任也就越多。這次被選中當區代表,算是個16歲的試鍊。

不過到最后我第一次出的區代表任務,還是爛尾了。我沒有和自區的學記一起搭回程車回家,而是在活動結束后就被老媽載走,去檳城逛大街。結果搞到我到現在都還有點小內疚。

我希望,也相信我能把這份責任,越做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