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鳥國的故事》



文/鄭翊

我6歲時的偶像是伊索,想當一個寓言家。雖然我現在不想當了,但是試看寫寫也不錯。現在是說故事的時間。

從前有個鳥國,首領是一只野雞。它住的山洞里有26塊漂亮的大石頭。那時整個森林都很干旱,烏鴉們找到了半滿的長頸水瓶,卻沒有石頭可以丟進去喝到水(《伊索寓言:聰明的烏鴉》)。

然后有一天鳥儿們突然發現野雞的日子怎么過得那么好,有那么多水可以喝?噢,原來他在家藏了26塊大石頭。于是大家都很生氣,群起質問野雞。野雞說,那是因為隔壁森林有恐怖猛獸在發動攻擊,所以有好心的人捐了很多大石頭讓我們可以拿去丟死猛獸保護自己。

大家都不相信野雞。野雞很不高興,因為人家送我們石頭自衛耶,你們干嘛這樣一直怀疑我?所以他把要查這件事的鴿子們都赶飛了,換它的雞雞朋友上位。

野雞一直想跟大家好好解釋,可是太遲了,鳥儿們已經氣到羽毛全部像秋天的葉子一樣變黃了。野雞焦頭爛額,后悔都來不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有人捐錢(或者石頭)給你,你一定要像每次政府捐錢給學校一樣,慎重舉行典禮,拍照留念登報,告訴全世界你有多感謝那位好心人,這樣大家才不會覺得你在講騙話結果全部變黃掉。

對了,還有續集第二篇故事。

話說鳥儿們全部變黃了,其實是他們第四次變黃了(不要問我為什么,去問野雞和它的朋友們)。前三次都很亂,有坏鳥混進去搗鬼,還爆出鳥國禁衛軍欺負小黃鳥們的事情,搞到森林一片鬼哭狼嚎……啊不對是鳥哭雀嚎。但這第四次不一樣,大家變黃飛上天時,都和睦相處,禁衛軍也有盡力維持秩序。

鳥國原本有各种顏色的鳥,白鳥棕鳥黑鳥,常常有傳言說不同顏色的鳥會打架。其實不會喔,像這次一樣,不管什么顏色的鳥的都變成黃色在森林上空飛,互相幫忙,一起叼着寫上訴求的葉子,唱着歌,累了一起睡覺。雖然還是有坏鳥出沒,但是都沒能興風作浪,鳥儿們都撐了過去,在森林周年紀念日放煙花歡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你是什么顏色,在鳥國里都可以團結互助,一起爭取美好的未來。

啊,故事說完了,我真有才。大家要幫我祝福鳥國一切安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