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童年百寶庫

文/鄭翊

我是個超級懶虫,不喜歡收拾東西,房里的雜物理所當然堆得亂七八糟。前些日子受了好友刺激,決心要改造自己的房間。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好好收拾,我一開始動手就差點吐血了,倒也喚起了不少童年回憶。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買的玩具都是优質而實惠的,家里每次來了朋友,全都和我玩得樂不思蜀,一個個不想回家。我從房里各個角落深處挖出了一堆童年玩具,好像打線上游戲集寶一樣,花了兩天,集齊了各种“套裝”。

我小時候很喜歡編故事,就算一個人,也可以把玩具套入自編的劇本來玩。我可以把綠兵人派去攻打樂高人的城堡,攻到一半累了,跑去芭比娃娃開的餐廳吃家家酒,結果發現芭比們都是間諜伏兵,脫掉假發就變成了大坏蛋,這時布偶們就如天神般降臨,用毛絨絨的身体掩護綠兵人逃亡。

我連續劇看多了,喜歡俠骨柔情,偏要把娃娃和打仗扯在一起玩。基本上落到我手上的芭比娃娃都很慘,不是被畫成刀疤臉,就是頭發被扒下來,變成有變裝癖的光頭變態。

我還有很多的武裝玩具。有迷彩軍裝、十字軍裝、西部牛仔裝、屠龍裝、日本武士裝等。這些都是小時死乞活賴,求爸媽阿姨外公買給我的,對我來說是收藏級別的玩具。除了漂亮的刀劍盾彈,軍裝里還有手榴彈、地圖,還有几把做得很精致的槍支,我喜歡得几乎要供奉起來了。

跟一個玩攝影的好友分享了這些玩具,他嘖嘖稱奇。他一直在找綠兵人做攝影模特,見到我有一套,心甘情愿叫我一聲“老大”,換走了綠兵人。

在這個科技玩意盛行的年代,我慶幸我的童年不是活在輻射里,這些玩具見證了我的童思,陪我度過了作為一個獨生儿的童年時光。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小孩,跟我小時一樣,喜歡可以真真實實抓在手里的玩具,而不是虛擬的電玩。

說不定再過十年,非電子玩具都成了絕种的古董,到時我的玩具就能轉手賣出去當收藏品賺錢了呢,想想就有點小興奮。不過回歸現實,我的房間,還有一大半沒整理完。這個假期有得忙了,不知道我還能挖出什么珍貴的童年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