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記得常回家

文/鄭翊

傳說,星洲學記團隊有個特別的數字密碼——13179。從小五開始,我心血來潮就會跑去注意學記動向,每次看見學記們的心得稿尾聲挂上這條密碼時,都覺得這個東西很廢。

然后,今年終于輪到15歲的我,去參加28屆的檳吉玻北霹靂學記培訓營。

假期容易讓人變得懶散,我甚至原本一想到要丟下電腦去參加營隊就有點後悔。不過還好,五天四夜后,我慶幸我沒有錯過。

這整個團隊帶給我的是一種家的歸屬感。一開始進去時就有認親環節,一人被一個干哥或干姐領養走,讓我覺得,我這只菜鳥,和這個陌生的隊伍有了一丁點的連接。謝謝我的干哥,都有很努力在跟我交流,雖然我們兩個說話時常常冷場。

如果是在普通營隊,早退時只要和主辦通知一聲,提起行李就走了。可是在學記營里,有營員因事早退時,全營都會聚在一起,用唱歌、擁抱來歡送那位。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時是在第二晚,雖然不認識早退的那位,但我還是被溫馨的歡送儀式感動到了。

今年學記營的主題是“團結”。我加入的組別有搞笑的隊長、好姐姐副隊,還有奇奇怪怪的組員們。我們不是紀律最好的,但是我們同心協力,過關斬將,完成各种挑戰,并肩走過這幾天的生活。謝謝他們,和我一起見證團結的力量。

在瘋狂玩水戰游戲時,我不小心擦槍,眼睛出了點小意外。沒能和大家完成游戲很遺憾,但是我在護理站坐的一個半小時里,遇到幫我滴眼藥水的漂亮護理姐姐,還有其他幾位照顧我,陪我聊天。算是另一種收獲,謝謝他們。

最令我動容的是歷屆學記回巢夜。學記長老們一個個出來分享他們的經歷,我聽着聽着,才真正相信,原來真的有那麼一種情誼,能夠讓這些學哥學姐執着地保持不時回來探望學記這個大家庭的習慣。

這五天四夜的歷程,我從一開始的懵懂,然後漸融入這個大家庭。完成了一個個課程和任務,表現有好壞,卻享受其中。

謝謝培訓營的工委,送我一個充實溫暖的五天四夜。謝謝我的組員,陪我走過一切。謝謝兩位輔導員,不斷給予我幫助。謝謝護理站的照顧。謝謝晚上打地鋪睡我旁邊一起廢話的室友。還有謝謝陞哥、老姐、干哥,和愿意引導我的學哥學姐們。謝謝愿意賞識我、主動來和我交流的大家。

寫太多我容易爆字數。尤其我好像在列贊助感謝狀,但請相信我,我是真心感恩的。

13179的承諾,似乎并不是我曾經以為的空頭支票。今後我會努力,當個好學記,繼續學習成長。

我也會記得學哥學姐的囑咐,“記得常回家”。

學記的路,還很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