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懶懶話體力

文/鄭翊

假期,一如既往的懶洋洋。

除了幫班上做些文字工作、微信和好友哈拉、網游衝級外,我似乎沒有什么作為。初三畢業后的假期,怎能如此頹廢?加之受到損友刺激,我覺得我應該做點運動。

最近見到老媽因為不滿自己身材,常常去練跑步,我也決定跟着去玩。雖說我約了她老人家兩次,她卻連續兩天都睡不醒。第三天我把手机鬧鐘設成吵死人的Muse樂隊搖滾曲,果然有效,她終于被我弄醒了。

老媽說,跟着她慢慢跑。我很听話,跟着她慢慢跑。

之前都拿考試當借口,不出去運動,算起來都有五個月了。難怪体力開始差勁起來,繞着大公園,堪堪跑到第二圈,我就覺得不舒服了。老媽卻精力旺盛繼續跑啊跑……我頓時怀疑到底是誰老了。

人家說晨練空氣好,我覺得晨練時的風根本就超冷,跑了兩圈我的手凍的毫無血色。腹腔一陣鈍痛,我擺擺手停了下來。我才不會承認是我体力差,一定是因為我沒吃早餐餓了。

老媽說她要跑五圈,才比較有效。反正要減肥的不是我,我的目的是長高。所以我找個地方做起了跳躍訓練。

可惡,這几天用微信聊天時,一群損友爭着比高度。快16歲了,再不長高我會遺恨終生。

早晨的公園挺好玩的。我看見一片大空地上,一群阿姨正在歡快地跳着排舞,但空地的另一頭,另一群阿姨卻在凝重嚴肅地打太极。這樣的對比還真是有趣。

公園設計很不錯,有不少体操設備。跳得累了,我另尋樂子,找到根單杠。不得不說我還真是差勁透頂,引体向上不夠力氣就算了,連區區懸垂在單杠上也撐不過15秒,有點丟臉。最后我只好郁悶地做起了仰臥起坐。

想來平時上課忙碌,周末也有活動纏身,很少運動,趁着假期剩下這几個星期,我還是加把勁把体力練好。万一明年在小學妹、小學弟面前丟臉丟到姥姥家就不好了。

出了一身汗的感覺很舒服。雖然晨練是很好的習慣,但是我覺得下次還是傍晚才去跑步比較好,因為我要吃飽才有力跑步(這絕對不是借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