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三年

文/鄭翊

三年的時光,可以讓一只狗崽長成惡犬,也可以讓一個屁孩長成少年。

猶記我頂着一頭鳥窩短發踏入吉華獨中時的忐忑不安。當時陌生的校園,如今已成為我熟悉的第二個家。

三年初中生涯,對我造成了极大的改變。

都說中學校園是儼然的小型社會。我深刻体會到了這句話。

在獨中,除了課程教學,大部分校園活動都是由學生組織籌辦的,比如教師節慶典、畢業典禮、班歌比賽、各种球賽、生活營等等。

還是菜鳥一只的時候,有學長姐把我拉進了活動籌委會團隊,我學着做事,在一次次的營隊活動中學習成長。后來我也懵懂當過籌委會主席,領導團隊辦活動。我是個習慣依指示做事,喜歡從旁輔助的人,卻從未想過我也會當領導人。雖然過程很辛苦,但不得不說這段日子都是寶貴的經驗。

我曾經害怕且抗拒在人群面前演講,但在老師的無形威逼下,竟然真的站上了講台,作為學生代表致教師節獻詞。雖然當時很不爽,但我知道老師是為我好。學會表達,是一門重要的課。

我們編纂過刊物。撰稿、排版、組合、設計等,編排刊物的項目,我都經歷過,親手做過。雖沒有做到特优,但我從收集資料的過程吸收了不少知識,每當看見成品書刊的那一刻,心里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滿足。

我認識了一群好伙伴。遇見了音樂同好,組成樂團,一起練習、表演,享受音符的碰撞。遇見了學習上的同伴,一起上課溫習,追求新知,闖過大大小小的考試。遇見了愛玩鬧的朋友,一起大聲談笑,調侃四周,釋放青春。

我完全只是因為不想念國文課程,才選擇獨中。但我從未料到,收獲如此之多。

若人生是場線上游戲,我在進入獨中后,經驗值騰騰上升,猛翻了几個等級,各項技能熟練度都狂飆。在滅了無數期中考、期末考等小怪后,我砍了PMR這只精英怪,后來把統考boss也打挂了。目前已經完成了游戲第一階段進度,正朝高中地圖出發。

今天,我初中畢業了。明年我會成為高一生。

高中課程更加刁鑽深奧,未來的挑戰更加有趣。我和同伴將接下學長姐傳承下來的火炬,肩負新的責任,為學校、為個人,加倍提升自我,制造精彩。

這一個三年從指縫間悄然滑過去了。沒有惆悵,有的只是對未來的迫不及待。我期待即將來臨的又一個三年。

年少的狂傲氣息難以掩去,但慢慢的,時間捎來的成熟會逐漸改變我們。

一個又一個的三年,我仍會不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