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朱爸爸,你要好好活下去

給傷心的朱爸爸:

朱玉葉遭奸殺案一等就等了7年,法庭卻宣判被告謀殺罪名不成立,當被告滿懷欣喜且從容不迫地走出法庭之際,看著你落寞的身影,可以想像身為玉葉父親的你,心里有多麼悲憤傷痛。

你一邊走一邊流淚,對於法律的漏洞,你無奈,對於司法無法為玉葉伸張正義,你卻無能為力。

“沒話說”。這3個字,是你對這個判決絕望的抗議。

然後,你突然企圖攀越法庭二樓的圍欄,想要不顧一切地一躍而下,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在場的人驚嚇而心酸,當很多記者拉住你,阻止你跳下去的時候,每個人的心里剎那都能感受到你所承受的打擊和絕望的心情。

你靜靜地用眼淚控訴。

心酸。我們看在眼里的心酸,對你承受的巨大傷痛,根本於事無補,無從減低你一分一寸的悲愴。

你靜靜地坐在梯階,我輕輕地跟你說:玉葉是你的女兒,你是他的父親,她會比較想看到你好好地活下去,而不會願意看到你因為對判決結果絕望,而為了她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請你想到玉葉時,就為了她活下去,不要再做傻事。

你輕輕地點頭。

我也有一個女兒,我家酷酷虎從出生以來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支柱,我懂女兒對父母的重要程度,可以去到用生命和呼吸來全心全意的愛,我懂作為父母親,看到兒女的身體和生命受到傷害時,完全希望自己就是可以替代孩子承受痛苦,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換孩子的生命。

但是,我想,當父母深切愛孩子的時候,就如你愛玉葉之際,玉葉也一樣愛你這個父親,即使她沉冤未雪的離開了,但我相信她不會希望她的父親再萌生輕生自殺念頭。

生命有很多艱難的時刻,失去孩子的切膚之痛,肯定讓父母痛不欲生。但是,朱爸爸,請你不要因為對法律絕望,而輕易把自己的生命結束。如果玉葉自己不能決定自己的生命被人掠奪而逝去,但我相信她不會希望看到你自己親手掠奪掉你自己的生命。

朱爸爸,請你好好活下去,縱然傷痛,但不要放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