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珍惜

●故事一/朋友的故事

剛才送女兒珍惜上學途中,牽著她的小手,問了她:跟爸爸會永遠這麼親密,這麼愛爸爸嗎?她想都不想馬上回答:會啦!

再問:如果爸爸老了、病了,會照顧爸爸嗎?

她握緊我的手,堅定的看著我,說:當然會啦!再伸出手,跟我勾勾小指,印上拇指,說:這是promised(承諾)!!

回來途中,心里好感動,獨自在想:我是我爸媽的延續,珍惜是我生命的延續,我感謝爸媽對我的開通、開放的教育。我們必須珍惜今生的這種緣份,不管是成為父母與子女,或成為情侶,不能成為夫妻也好,但擁有的珍貴感情,緣份是要珍惜的。

●故事二/我的故事

曾經,我忽略了一些眼前的事物時,我家酷酷虎會沒好氣的挖苦說:妳的眼睛有問題啊?

我說:是的,我的眼睛確實有問題,所以才要定時去覆診。

後來,這樣的句子就沒有再出現於我們的對話之間。

有一次,因為無法想像如果眼睛失明,會有生不如死的感覺,我說:如果眼睛真的瞎了,那我就不要吃東西。

酷酷虎說:喂,你不要亂來啊!你還有我,我可以照顧你。

●故事三/我爸爸的故事

我5歲時,父母吵架後,剛好那天是爸爸生日,媽媽和全家人都故意不理這個日子。

我纏著姐姐替我把心愛的小玩具包起來,交給獨自在吃飯的爸爸,說:生日快樂。

很多年後,爸爸說起這件事,他說:我生日的時候,你送石頭給我。
雖然我記得那是玩具,不是石頭。

當我還是十多歲的青少年時,爸爸又惹怒了全家人,有些人說了一些氣話來支持媽媽,大意是大家都決定不理他。

我說:如果爸爸老老的時候,沒人要他,我要。

很多年後,媽媽突然去世但卻在3個月前似有預感,她說:媽媽記得在那個時候你說的那句話,所以我相信你一定會是那個願意照顧你爸爸的人。

●從5月跨到6月的有情世界,人們忙於慶祝母親節、父親節、雙親節之際,我這里有的只是3個小故事。

第一個故事中的那個朋友,清晨被他女兒的窩心,觸動了心底最深的溫柔,一時感觸對親情、愛情和人生每一種感情,都有深沉的領悟。他的女兒名字叫“珍惜”。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不懂珍惜,所以失去後才空遺憾,能夠填補所有遺憾,給予最大支持的力量,就叫“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