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就這麼向前闖

現代的孩子花樣可真多,原本周末在音樂學院和“兄弟們”練樂團的我家酷酷虎,某個周末卻要跟隨他們的“音樂教父”到海邊拍MV外景。

在沒有影響學業下,讓孩子們藉各種機會“玩”,嘗試不同的新體驗,我向來都是舉手舉腳贊成。不過,為甚麼要去,卻必須搞清楚。

向酷酷虎那個號稱“丑男人樂團”的“音樂教父” 了解詳情,原來他們是扮演觀賞“音樂教父”露天演唱會的“粉絲”。

我不置可否地說:“他們這樣也開心,真是小孩子。”

“音樂教父”解釋說,那個MV的故事主要是描述他本身和樂團搭檔們,從年少時一直堅持進行音樂創作的真實故事,一直努力不懈的奮斗了十多年,如今才獲賞識開始冒出頭。

他說:“我叫酷酷虎他們去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刺激他們玩音樂的熱忱,致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不管是在學業或興趣方面,灌溉自我提升的態度。因為在拍攝現場,他們可以感受到當你真正成功時帶來的成果,而這些成果是需要經歷風波,上上下下,苦干一番才可能享有的。”

“音樂教父”感嘆說:“現代的孩子一般上都很好命,他們有很好的家長,要甚麼有甚麼,對他們而言,東西太容易到手了!”

這確實是許多現代家庭的寫照,不管是物質、機會、自由,孩子們太容易得手,卻反而不懂珍惜,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酷酷虎很幸運的遇上這位對音樂很有誠意的“音樂教父”,同時音樂學院院長也注重發掘孩子的音樂潛能,提供培訓課程,鼓勵孩子們通過組織樂團,展現音樂表現中需要的熱忱、自我定位配合團隊精神,讓孩子們體驗在樂團組合中,每個人玩的樂器都一樣重要,沒有人是最重要的,也沒有人是不重要的。

音樂本身因此就不僅僅是音樂,滲入這些實際體驗,孩子們從玩音樂的過程中,學習精神和待人處事的態度,也慢慢的琢磨出另一份精采亮度。

後來,酷酷虎和團友們如期去扮演了演唱會的“粉絲”,在海風中丑男人樂團演繹《向前闖》新曲,我遠遠看到酷酷虎和團友淘氣搞怪的舉起大標語,身體隨音樂擺動的溶入歡笑,我想這也許會是他們很多年後記憶中珍貴的一部份,也希望未來他們不管在音樂、學業方面“向前闖”之際,都永遠抱持熱忱勇敢追尋自己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