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媽媽可為孩子做的事情


4月份的第一天,我的學弟阿保就在他的面子書牆上調侃:在大馬,每一天都是愚人節。

我和我家酷酷虎,嘻哈絕倒深表贊同。每次看見國內政經文教方面發生的各種怪象,我一邊敘述講解,酷酷虎一邊驚呼連連,感嘆國內萬象無奇不有。

酷酷虎小時侯,我這個報喜也報憂的媽媽,就會把采訪記事都向她報告。某天當時只有3歲的她,覆述早上我告知她關於歹徒衝進警察局,制服警察後劫走槍械事件,保母和她爸爸都質疑世上哪有如此荒唐的事時,轉頭卻看見電視午間新聞,正播報這小人兒剛剛比電視搶先報告的快訊了。

一直到現在,我仍習慣性的在采訪後或閱報時,和她分享各種課題,她常常有自己的意見發表。

聽到關於萊納斯稀土廠只有大馬政府歡迎他們來設廠,反而澳洲本身及美國等先進國都恐有幅射而拒絕稀土廠時,酷酷虎已對欠缺人道危機意識的大馬政府百思莫解,聽聞還有高官建議要把廢料送回萊納斯總公司的故鄉澳洲,連小孩子都知道誰都不要回收別人丟出來的垃圾 !

政經文教領域皆有千奇百怪的政策,每天都讓大家聽到不好笑的笑話,這麼多年來數也數不完,隨便拈來就有父親年代到今天孩子的年代,華小的師資都不夠,而高官卻說現在才知道。還有潛水艇一度不能潛水、養牛中心不養牛卻去買公寓和百貨公司、跳芭蕾舞的舞衣被視為不雅而禁止演出機會、被揭發選委會名冊中一間屋子的地址卻有數十人、數百人……。

14歲的酷酷虎,只是個孩子,都會知道這些林林總總的事情,根本是在愚弄人們的智慧,這可是連小孩子都不會相信的荒唐。

我是一個媽媽,像其他媽媽一樣,很多時候都以媽媽的角度,去看待任何可以對孩子帶來的切身和深遠影響。從我們生活的社會治安是否對人民安危帶來威脅、貪污舞弊影響國家經濟問題,到司法公正是否受到維護,我們都不希望亂局中成長的孩子,對自己的國家和政府失去信心。

然後,我看見了一群決定為孩子站出來的媽媽,那是一群來自全國各州,一心支持乾淨公平選舉的媽媽的宣言,希望我們的國家未來會更好,不要再讓我們的孩子在不好笑的笑話中,探索成長的路向。

媽媽們的宣言:
《對國家的前景,選票是我們的希望。身為母親,我們所能夠期望的,就是能當自己的主人,用手中的一票,為孩子們爭取更美好的未來。

可是,當我們發現,因為選民冊被篡改、媒体被控制、選票被收買,以致連我們手中一票都無法有效表達我們心聲時,我們更是憤怒難平。

身為孩子們未來的舵手, 我們無法接受弊病叢生的選舉制度与程序。試問,未經過干淨、公平選舉產生的政府,又如何保障孩子們的未來?

我們堅決認為,我們這一代不能把這些爛攤子留給下一代,這對孩子們們不公平。我們,身為母親,必須站出來,表示我們的態度,支持淨選盟3.0 的選舉改革訴求。

我們必須在這一代就完成國家選舉制度改革,我們沒有耐性再等5年或10年,我們不要再有幽靈選民。我們只要干淨公平的選舉。

我們要求選委會和納吉領導的政府承諾在大選前全面落實淨選盟的8大訴求。》

來自全國的數以千計名媽媽,義無反顧的簽名響應這個“媽媽宣言”。

這是媽媽可以為孩子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