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前世的情人

我家Cool-cool虎有個外號“Cool-cool Man”的表舅,最近愁上眉梢,原來他家寶貝女兒就要到偏遠外州升學。

這個24孝老爸,平時很“酷”,可是提起一對寶貝女兒,就如火焰融化冰雪,盡見柔情滿面。聽他絮絮的說要親自駕車把女兒送到新大專,要安排認為最安全可行的交通讓女兒時常可回家解鄉愁,讓我這總是想太多的媽媽,也被感染這份有一天也可能需面對的惆悵。

其實,放不下的不是孩子,是父母自己。

在這升學的季節,青少年孩子若有機會離家,飛到外地去升學,雀躍的心情就如放生的小鳥,嚮往自由和獨立。關於“失落”,就只有情感上慣於依賴孩子的父母才會有。尤其親子關係越密切的父母,惆悵愈深。

我打趣說,女兒去升學已這樣忐忑,如果女兒談戀愛了,父親必然會“吃醋”。“Cool表舅”想也不想,就坦言一定會。

人家都說“女兒是別人未來的老婆”,另一個甜蜜的說法是“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很多父親,面對兒子往往會溝通不良,可是女兒的貼心卻足以融化父親,可是女兒畢竟不能永遠擁抱在懷中,孩子終究會在不經意中悄悄成長。

如果以父母的心來感性的審察,尤其在這“人口不多產”的年代,何止是女兒讓人牽掛,兒子也同樣是父母“心頭一塊肉”,在孩子離家時會不捨牽掛,在孩子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另一半時,父母就難免失落、吃醋……,必須調整心態去“愛屋及烏”,否則就會“世界大戰”破壞原本的親子關係。

雖然吾家有女初長成,暫時也還沒傳出“緋聞”,可是我家Cool-cool虎的偶像帥哥,老是冤魂不散似的出現在電腦屏幕、手機屏幕,連手機鈴聲和鬧鐘響起,也是這個超級帥哥的聲音,連睡覺抱的枕頭都印有他的臉……,少女情懷真是嚇死人了!真不敢想像,如果有一天談戀愛了,是不是有更高的境界來轟炸?!弄得媽媽也一樣會吃醋。

如果“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不是母親的,我常常打趣自嘲說,就當我前世是“同性戀”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