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吾家有女初長成


汽車音響播放“飛輪海”唱著:“你不會愛,我的愛受傷害……”,我從倒後鏡看見坐在後座一個神情憂鬱的少女,靜靜的沉思。

我好像有一點不太認識她,可是又有難以言喻的欣慰,那是越來越有少女味道的Cool-cool虎,不再是那個坐車時就把頭擠前來絮絮叨叨說個不停的小女孩。

在媽媽心目中,少女也還是個小女孩,所以有時把東西放在架子上,先要想一下她伸手是否拿得到,回頭一想,她的身高和媽媽差不多,如果她拿不到,媽媽也一樣拿不到。

上周和一位新潮漂亮的媽媽,把我家Cool-cool虎和她家同齡的小美眉,一起帶到家庭式卡拉OK廂房。我們一邊把“飛輪海”的歌詞聽成是“我回去要吃板麵”,一邊看見字幕上打出的其實是“為甚麼恨是愛的反面”,嘻哈絕倒的說這是不同時代的人聽歌造成的失誤,一邊決定“閃人”去隔壁喝茶,不要破壞她們唱歌的雅興。

之前,一群少年自廂房窗口偷偷瞄進來,“潮媽”朋友開玩笑對兩位少女說:“他們想要追求你們……”,小美眉沒好氣的感嘆她媽媽想太多。“潮媽”離開廂房前叮囑少女們,有甚麼事就打電話給我們。

兩位媽媽坐在咖啡座,正聊起Cool-cool虎在小美眉一歲生日時,還被抱在懷里出席生日會,轉眼她們卻都在唱“飛輪海”的情歌時,我的手機卻響起。

電話那端傳來Cool-cool虎的聲音:“媽媽,有人進來騷擾我們……”。

我和“潮媽”箭也似的躍起,衝回隔壁的卡拉ok廂房,還好兩位少女仍好端端的在那里唱歌。

原來,媽媽一走開,那幾個在窗口偷瞄的少年郎,先派出一人伸頭進來問:“我可以認識你們嗎?”,少女不搭理,在那人出去後,想鎖門卻發現沒得上鎖。

接下來,第二個人走進來問少女拿電話號碼,Cool-cool虎馬上拿起手機找媽媽求救,嚇得對方派出第三個人進來對少女說“對不起”。

“潮媽”聽過少女們的轉述,發現少年郎還在門外,直接問他們剛才做甚麼,他們說要認識少女們,“潮媽”說:“給你我的電話號碼,要嗎?”……

驚魂未定的“潮媽”終於坐下來後,對我說:“我們的女兒長大了,竟然有人要跟她們拿電話號碼……,真是走開一陣子都不能。哎呀,我剛剛丟下50令吉給咖啡座的人就趕來這里了……等下去拿回來。”

“吾家有女初長成”帶來的憂慮,現在才是一個開始吧?尤其在這個年代,光天化日下在家庭式卡拉ok,都有如此大膽者一乘長輩不在場就向女生搭訕,在任何一個社交場合,還潛伏多少令人擔心的問題?

青少年孩子在外的活動,家長真的是一刻不能掉以輕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