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董總不是你一個人的

文/楊微屏

孩子問我:“要怎樣才能解除董總被凍結的銀行戶頭?”

我不懂得怎麼答。

從來都沒看過辦教育的團體,最終會用凍結團體組織的銀行戶頭的手段,來作為和其他人交換條件的籌碼。所以,我不懂得回答孩子的問題。

董總挑戰派的傅振荃不久前才公開保証,不管董總風波是否能解決,都不會影響獨中的操作和統考運作。

後來,我們就看見過去打著旗幟堅稱捍衛華教的老人葉新田,想都不想就凍結了董總主要的銀行戶頭,才不管統考的考卷印刷費是當務之急,亟需用於應付3個月後的統考,更不管董總行政人員是否因此斷糧困境。

董總不是你一個人的!

可是卻有人把結合全國華社許多人的捐款、全國獨中學生繳交的統考考試費,屬於公共資產的董總銀行戶頭,當作自己一個人的錢,說凍結就凍結。完全沒有想到背後千千萬萬名獨中的孩子,他們未來的前途可能就卡在這一個環節。

教育是良心的工作,華教是長遠的斗爭,可是內斗中為了己利卻完全拋棄良心,卻沒有人可以克制到這種專走漏洞的胡作非為!

董總的銀行戶頭,可以由一個人就凍結,心寒之際也需要讓更多其他辦教育的團體組織,重新思考龐大的公共資產動用和凍結的權限,否則遇上心懷不軌者,就會重演類似對教育發展牽涉到的財務運作造成的重大衝擊。

即使董總挑戰派發動華社捐款解決印刷統考考卷和其他燃眉之急用途,但那筆被凍結的錢,還是必須追究,並在最短時間內“吐”回來。糾紛問題造成的後果由華社承擔,而華社卻對董總糾紛完全沒有可以決定的權力。

到底,沒有王法的霸權,誰才有能力和權力平息,我沒有辦法回答我那個在獨中求學、且明年就要考統考來決定升學前途的孩子。

誰能給答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