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讓我們安心考統考!

文/鄭翊

我是一個獨中生。董總風波讓我很迷茫。

坦白說我最近和新聞脫軌,也不太清楚這一場風波是在鬧什么。我只從老媽口中,知道有長老憑一己之力就凍結了整個董總的資金戶頭。那么重要的一個組織,資產竟然就只能被僅僅一人掌控,束手無策,還真是絕了。

在和好友討論未來時,我們都在煩惱明年高三統考不知道能不能考到好成績上大學。結果,現在好像該開始煩惱,高三統考到底有沒有得考了。

通過董總親手編纂的課本,我們都讀到華教一路走來是多么不易。每年舉辦的華教常識比賽也是要讓學生不忘根本。結果今天,華教的領頭羊內訌紛爭,親手打擊了大眾的信任。

北馬這里不如中南馬的獨中吃香,這里的獨中近几年才慢慢發展開來。尤其是在吉打州,獨中在以前就是爛仔的聚集地,直到近几年才崛起,學生素質數量慢慢提升。我在獨中念書五年,隨着師長辦活動、推廣學校,跟着學校的腳步慢慢成長,看着學校慢慢壯大擴充起來,心里無疑是驕傲的。

但是,最近的事情真的讓我覺得很迷茫。吉打州的家長本來就對獨中不太有信心,現在鬧這么大的風波,是否明年的新生人數又會銳減了?獨中本來就所剩不多了,學生再少下去,也許又有几間要面臨倒閉的危機。

老媽語氣鄭重地告訴我,SPM好好考,說不定一鬧不好,就只能靠這張文憑上大學了。那么,我那些沒報考的SPM的獨中朋友,怎么辦?我不知道。讀了六年若終成一場空,那也未免太絕望。

歷史課本上,我們讀到先輩頑強支撐起華教的一片天,保有這小片土地耕耘澆灌。沒有人會希望這片土地被自己人親手毀坏。

或許我看不懂風波的真正起因,但期望董總低頭看看,下面還有一群獨中生需要教育承托我們向往的未來前途。祝福風波早日平复,華教再次上下一心。

我們是單純的獨中生,大人的世界似懂非懂,我們只想安心地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