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夜貓子睡不夠

文/鄭翊

夜貓子的生活,很精彩。常常听人這樣說,其實我極其想推翻這個垃圾理論。

誰如果沒事會想當夜貓啊!熬夜的原因不外乎兩種,一是心情不好心里有事,二是被工作纏得呱呱叫。非常悲哀,本人是第二種。

近日學校活動多得可怕,除了做教師節慶典的籌委主席,還要準備文娛晚會,微型小學閱讀援助計劃也同時進行中,還有亂七八糟的刊物采訪,再加上我這品行優良好學生欠了一屁股的功課作業,簡直分身乏術。

我在想,我到底為甚麼會那麼忙。老媽叫我放手,不要接那么多活動做,老爸更狠,說要直接找校長禁掉我的一切活動。

可是一想到如果我的校園生活中,沒有活動,我像普通平凡的中學生一樣活着。我就有點不寒而栗。

前天和兄弟在研究煩死人的物理時,我忽然奮起大叫:“不然我們不要讀書了,專心搞活動!”他也很興奮和我擊掌。當然,這個是說笑的,如同每一次我們在籌備活動的過程中的發神經。

我們都知道讀書才是我們的責任。兄弟說,我們會那麼忙就是因為要同時讀書和搞活動。

我認真想了想,上了中學,活動早已經成為校園生活的一部分。三年來辦過的活動,有些是責任,有些是自願義務。我從中除了培養辦事能力,也學習到了責任二字。

家人叫我放下一些活動,但有些是礙于責任不能放,有些卻是礙于私心不想放。被委派主辦籌備活動,都是他人給予的信任。或許就是這些信任,成就了我想把事情辦好的決心,所以才放不下。

又有些,如一系列的閱讀推廣計劃、班刊活動等,都是我不想放過的事。因為沒有多少人能在中學生涯中同時擁有這些機遇去學習,而我自私,也不願意把到手的機會拱手讓他人去享用。

我一直奉行不管做甚麼,總之盡力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而我覺得,如果我就這樣把一堆籌辦參與各種活動的機會放掉,我一定會後悔。不管是誰,做人都應該這樣,不讓自己無悔,對吧?

只有讀書考試的生活太枯燥,我想我承擔不起這樣的平凡。我想要的,是讓自己更充實,在一次次籌辦活動的激情中成長。所以,忙就忙吧,忙了那麼久,我又不是忙不起。

呃,只不過,最近上課睡覺睡得太過分,結果被班導通知家長。

所以,我又覺得,如果我忙到頭來,還可以早早睡覺,日子應該會過得更美滿幸福。

看來我修為不夠,我一定要成為工作與睡眠平衡的高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