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那些年

電視節目中播出兩名長相如雙胞胎的中學女生,手牽手合唱《那些年》,原來是一對感情深刻的好朋友,互相欣賞又相知相惜地一起參加夢想秀大賽,現場又唱又笑又擁抱流淚,好感動。

我有感而發地轉頭對父親說,女孩的友情,確實是會有這樣的情況,真心的朋友會相知相惜,希望大家一樣好、一樣美,不會妒忌。然而,也有一些看起來是好朋友,在潛意識的競爭中卻會妒忌,而使到友情生變。

意想不到的是,父親卻說現在有太多女生就是感情太好了,一不小心就變成同性戀,尤其現在很多方面都在爭取同性戀合法化,就有更多感情太好的女生會讓家長擔心。

我聽了,一時也不知如何接腔。

我家酷酷虎現在都已長到15歲,學校里有老師問我,這個孩子會不會讓我很頭痛?

我倒覺得不會,甚至會告知老師們,比較起我自己青少年時代,我覺得這個酷酷虎乖很多了,至少她沒有談戀愛,有的是一大群的“兄弟”好友和女性好友。

偏偏也有人會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你家酷酷虎長到那麼“Man”,整個“帥哥”型,看來也比較難以讓男生想追求。

我是不管這些的,青少年在青春期探索友情和愛情,有時難免會有模糊點,不管對異性或同性,有時都會搞不清那是不是愛情,很多“同性戀疑云”也會在青少年時候出現那種捉摸不定的情感。

在和酷酷虎閑聊時都會特別提醒,人生在青少年階段,不管是異性還是同性戀,都會覺得愛情比親情及任何感情重要,但是請她記住即使哪一天受傷了,一定不可以因為愛情讓她受創而作出傻事,因為不管心再怎麼受傷,還有媽媽永遠等待守候她。

有一天孩子長大了,回頭再看看青春期的那些年,經過歲月滄桑的洗禮,必然還是會認為那些年的記憶,是人生最珍貴而深刻的情感歷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