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醒來,孩子


致源源的媽媽:

清早,我和我家酷酷虎正在吃早餐時,接到關於小源源不再醒來的消息,趕到醫院時看見了正在流淚的你。

我不認識你,我第一次看見你,但是我明瞭一個母親此刻心里正在淌血,我靜靜的不敢打擾你。直至源源冰冷的身體裝在小木箱中,從你和源源的爸爸、哥哥們眼前經過,你們的腳步一直緊緊跟隨小木箱。

在等待把源源帶回家的時刻,你坐在椅子上獨自流淚,源源的爸爸的眼神是那麼悲痛,卻堅強的為把源源帶回家而一刻不停地忙碌。他有時靜默的用手托著額頭,好像是努力把吞噬他的痛苦壓縮到一邊。

早晨的露珠,因為巨大的傷心而掉淚。

我也是一個母親,在這個清晨,才剛剛用滿心的喜悅把沉睡在甜夢的孩子喚醒。可是,同一個清晨,你的眼淚和呼喚卻再也叫不醒源源。

以一個母親的心,我如何能無視你的傷心。我忍不住走近,攬住你的肩膀,但明瞭所有在這世界上可以用得上的語言和詞句,都無法減輕你此刻的傷痛。

你抬起頭,眼淚和情緒崩潰,你一直自責說原本要開開心心帶孩子們去浮羅交怡渡假,卻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你悲憤於源源的身體被碼頭的玻璃門碎片割傷後,冷漠的人卻罔顧你的焦慮,使到人生路不熟的你們在陌生的地方如此徬徨,延誤了醫治的時間。

你只是一個母親,你不能未卜先知,如果你已經知道,你肯定不會把源源帶來這里。可是現在發生了,你只能面對和處理它。

我也曾像你一樣,坐在異鄉的醫院太平間,心掏空似的,等待把一個不再醒來的親人帶回家鄉。我當時同樣不解為何命運要讓我用這個方式等待,我當時等待帶回的是我的母親,而你等待的是你的孩子。

我明瞭這個時候,胃像沒有容量般,無法承載任何食物,但是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你還要替源源做很多事,還有其他孩子需要你照顧。

在陰霾密佈的心情中寫了源源的事情後,上司緊接通知我去找一間屋子,因為一小時前有一個大學生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

那間屋子外,前一日搭起婚宴喜慶的帳棚仍未拆下,可是下一刻,卻是一場白色帳棚的喪事要辦。屋子里的父母親已趕到孩子出事的外地,又是一場心被掏空的不解。

前一天這個孩子還在他哥哥的婚宴上,和家人一起招待賓客,婚宴結束後這個孩子回到外地,卻永遠不會在他的父母面前醒過來了。

耳際,響起你在眼淚中訴說,源源的生命這麼短。你們盡了力,要把源源喚醒,你曾聲聲呼喚源源,他曾那麼努力的嘗試有所反應來承載你的愛。

此刻,心里好沉重,為甚麼當有人努力要所愛的人活下去時,為甚麼又有人把生命如此草率的結束?不醒的孩子,將讓愛他的人承載多麼刺心的痛。

生命如此脆弱,能夠醒來的每一個早晨,都是如此值得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