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咖啡等一份心情





文/鄭翊

最近的生活好像都一直跟咖啡館扯上關系。

我一直都很喜歡泡咖啡館,只要躲在里面,都感覺特別好。以前的我不喝咖啡,是個進咖啡館卻只喝果汁特調冷飲的奇怪家伙,但這几個月卻開始喜歡上了咖啡的味道。

樂團里有三個咖啡迷,家里老媽都是一日一咖啡的品种,連我班上班導師都是個神級咖啡愛好者,也許不知不覺我就被潛移默化了。跟着他們混蹟咖啡館,學會了欣賞咖啡香氣。

當身邊人侃侃而談咖啡如何時,我只會安靜地啜飲自己手上那杯,因為有時我真的不懂他們在說什么。老實說我只會分辨拿鐵和摩卡,不懂分辨咖啡實質的好坏,只信任自己的味蕾,喝自己喜歡的味道。這樣也沒什么不好,小喝怡情而已。

比起咖啡本身,也許我更喜歡的是咖啡館給予我的感覺。家鄉這几年冒出了許多特色咖啡館,各有風格。不管是牆壁壁畫、裝潢風格、杯具餐具,甚至是背景音樂的選曲,每一間都總能給我一份獨特感。因此,即使在我還不懂喝咖啡時,泡咖啡館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煩完學校的課業事務后,隨老媽或友人,根据心情選擇咖啡館,坐在里面后總是自然而然放松下來,卸下壓力,享受一點點的小時光。我可以一連几個小時呆在咖啡館,和友人聊天上网,喝着咖啡消磨一整個下午。

好啦我想我只是太無聊,才會絮絮叨叨一些關于咖啡的廢話。

最近發生了一件令人難忘的咖啡之旅事件。起因是某天放學后,我和兩個好友突然很想喝咖啡,但臨近學校的咖啡館沒開,所以三個人跳上某老師的車,直奔雙溪大年一間好評的咖啡館。結果千里迢迢去到,竟然當天休假,繞到隔壁街卻發現另一間也沒開。于是一車對咖啡要求极高的人,堅持調轉車頭,改到日得拉一間隱蔽的小館去過咖啡癮,結果也、沒、開。

結局是,我們從四點繞到六點,什么都沒喝到,還很餓,所以最后去吃了泰國餐。駕車的美術老師喝不到咖啡惱羞成怒,賴在我身上,怒吼說以后不要帶我出門了。其實我也覺得是真的跟我衰運有關系,因為昨天同一班人馬要去吃冰,結果目標冰店也沒開,大家都對我怒目而視。

但見識到了他們對咖啡的堅持,真的有夠偏執的啊,不過我欣賞。我身邊都是一群咖啡狂,正所謂近朱者赤,我也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