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忙是帥氣到爆的生活態度

文/鄭翊

最近的生活開始趨近瘋狂,簡單來說,就是忙碌忙碌忙碌忙碌忙碌到撲街。

班導明師前幾天卯起來發臉書狀態,說要順應潮流也來喊忙。作為明師的學生,雖然不是高徒,但是我也很想說我真是忙爆了。

閱光二手書展。閱讀營。文娛晚會籌委。樂隊表演。教師節慶典策划。學聯籃球賽。

記得那天在群聊和四個伙伴,商議策划閱讀營事宜,說起要召開工委會議,我們几個對話起來:“星期一如何?”“不行,文娛會議。”“星期二?”“宿舍自治會重組。”“星期三?”“隔天勞動節,宿舍生要回家了啦。”

“好吧,那就只好下禮拜天了。”“……抱歉我忘了我禮拜天有學聯籃球賽。”

基本上,這個星期我們這群人,都處于忙爆的變態狀況。就在寫這篇稿之前,我剛剛完成了三封公函,同時欠着會議記錄一份、待發書展宣傳稿一篇。

通常來說,生活緊迫度与情緒暴躁度呈正比。

那天的群聊會議里,充斥着我們略為粗俗不雅的語氣輔助詞。主要是因為,當你在期末考試之前,有一籮筐的會議等着你出席,有一大堆的活動等你策划時,誰都會抓狂。

明師對我說過,時間精力是有限資源,我們必須了解自己,了解如何分配規划生活。

有時我們會抱怨說學校難道沒有其他人才可以用,非要我們當超人嗎。但是其實我們都知道,被委以重任是因為有足夠好的能力。被賞識,所以得到机會。我們誰也不愿放過學習做事的机會,所以只能接受,然后更充分地利用每一分鐘。

長輩跟我說,要學會say no。但是有些事是責任,有些是榮譽,有些是興趣。或許你說我貪心,但是我确實不想放棄這一些机會。我有野心,渴望做大事。所以,我覺得,對于真正想做有心去參与的事,neversay no。机會沒有第二次。

時間、精力、腦子。這是我現在所牢牢把握的王牌。這校園里有些人還閒得蛋疼每天蹉跎光陰咧,說不定忙也是一种帥氣到爆的生活態度,證明我在做有意義的事。

忙就忙,我認了。如果考試考不好,我就可以假假把責任推到忙碌上;如果考得水准不跌,那我還可以去炫耀說你看我那么忙還考那么好厲不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